美术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交流会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2019-11-11 浏览量:

图1.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培养工作,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11月8日下午,美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党总支副书记李怡彤的带领下,来到安阳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育心工程交流会,培训由心理咨询中心张燕平老师主讲。

培训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困惑和挑战”主题展开。张老师围绕如何识别、预防和实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以其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经典案例,列举准确的数字,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加深了大家的理解。他提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要具备相应的工作素质及专业素养,更应该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责任义务,利用法律武器合理、合法、合规地开展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随后大家针对自己工作中发现的各种心理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张老师对辅导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李怡彤书记对本次培训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要做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体辅导员就必须努力提高工作实效,将所学融入到日常实际工作中,对待学生心理问题要早发现、早上报、早治疗,共同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文/图  美术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