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观念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宣讲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13 浏览量:

为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师生自救防范能力,全力打造安全校园,2019年11月1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阶梯教室三举行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观念”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讲会活动。原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战士、现预备役下士2018级封舟同学通过消防理论知识和现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宣讲会,同时邀请秦美玲老师和王映瑄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宣讲会上,封舟同学就大家所要具备的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起火、组织疏散逃生及消防宣传教育四方面消防安全能力的知识进行了讲解,随后结合现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由于学生宿舍人员密集,使用大功率电器极易引起电线超负荷,从而导致电线短路引发火灾事故。他提出,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宿舍的巡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做到立查立改迫在眉睫。最后,秦美玲老师结合校园实际情况作出了总结性讲话:“安全重于泰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懂得火灾的预防,高度重视防火,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消防安全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让我院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使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文/张露瑶  图/刘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