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举办第三届辩论赛决赛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19-12-13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使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2019年12月11日中午在综合楼阶梯教室十举办第三届辩论赛决赛。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团委书记付政举,学工党支部书记白松阁,思政辅导员焦昱铭、常心愉、李春波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通过前期初赛的选拔共有三组队伍进入了决赛,每组队伍分为正反两方,本次辩论赛在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三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中双方辩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的辩论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其中第二组的辩题为代沟的主要责任在父女还是在子女,在辩论中间分别提到了父母赡养子女以及父母是否要为子女买房买车等问题,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辩友的陈词掷地有声,精彩飞扬。最后由何晨书记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他对本次比赛提出了肯定,并对辩题的选择提出了中肯的评价。他希望大家能通过辩论赛的形式认识到更多的社会问题、大学生的问题,这样才能在毕业后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前景。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表达出大学生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以及对祖国的祝福。

(文/刘梦凡  图/段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