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 重任在肩——文学与传媒学院顺利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3-17 浏览量:

淇敼涓€.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控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干部新一学期的工作热情,推动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及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2020年3月1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温长青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郭巧丽老师,团委书记张晓奇老师,各思政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共计29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老师对团委学生会上半学期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和赞许,并对团委学生会日后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首先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认识到自己在本次工作中的重要角色和所担当的责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力量,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其次学生干部要弘扬社会正能量,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健康防疫,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随后,郭书记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认真履职尽责,彰显青年担当。她希望学生干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担负起学生干部的责任,坚决执行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二是静下心来,做好学习和生活双规划。她要求同学们在网上授课的这段时间,合理安排作息,积极高效地规划学业和工作,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接着,温长青院长表示学院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同时也要求每位学生干部切实提高自身的学习,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最后温院长呼吁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战役,回归正常学习生活。

战役不退我不退,春暖花开会有时。本次线上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展现了新学期我院学子共抗疫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全体教师和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文传学院新学期的工作会再创新高。

文/王宇航  图/李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