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组织辅导员观看《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业和毕业焦虑》直播课程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04-07 浏览量:

培训照片.jpg

为引导学院辅导员深刻认识特殊时期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能力,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科学地、规范地指导学生学业和毕业工作,2020年4月4日上午9:30,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观看了《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业和毕业焦虑》直播课程。

该课程由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组织,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顺森教授主讲。陈教授从焦虑的定义、表现、特征,大学生焦虑,毕业与就业焦虑,如何缓解焦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他深入浅出分析了在校生的焦虑原因,提出辅导员要引导好在校生提高自我教育,多方面进行自我认知;对于毕业生当下最紧急的就业问题,要引导毕业生根据自己兴趣选择择业,以兴趣为导向减缓就业压力带来的焦虑感和恐慌感。他针对疫情期间辅导员如何引导好准毕业班学生妥善安排实习事宜,协助好毕业班学生合理办理毕业手续,解决好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业和毕业焦虑的相关问题作了重点讲解。最后陈教授对广大辅导员提出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大的格局,对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引领。

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此次直播学习并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势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疫情当下,全院师生保持积极的心态,乐观对待学习生活,科学防疫、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