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缅怀爱国先烈 ——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师生参加全国哀悼活动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04-07 浏览量:

哀悼日照片.jpg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2020年4月4日上午10:00,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师生举行“致敬抗疫英雄,缅怀爱国先烈”哀悼活动。

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声、汽车鸣笛声响彻城市上空,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直播在各自学习、生活地就近进行悼念,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我院师生还利用微博、微信、QQ、钉钉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哀悼活动,通过手写悼词、抒发感悟、网上献花等形式,向在此次疫情中逝世的英雄、同胞致以敬意与哀悼。天地清明,追思悠远,对先烈的缅怀、向英雄的致敬,这既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也是奔向未来的召唤。

学院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和目标,同舟共济,做到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战“疫”还在继续,防控不能松劲。让我们永远铭记他们,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让我们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不忘先烈之志,汇聚奋斗之力,风雨无阻向前进。愿逝者安息魂永在!愿生者自强向前行!愿祖国昌盛更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