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关注心理健康教育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主题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4-20 浏览量: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心理健康素质,引导其合理调节情绪,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4月19日开展“关注心理健康教育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围绕“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如何正确面对心理问题”两个方面展开。各团支部通过学习PPT课件、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宣传片等形式向支部成员阐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支部成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唤醒成员们注重心理健康的意识。同时,各班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进行简单心理测验,以便成员们了解自我,更好地面对生活、学习压力,巧妙地处理好同学之间的人际交往问题,化解心理困惑,排解心理压力。此外,支部成员还一起交流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在交流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与方法。交流增进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使其能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思政辅导员王映瑄表示,心理健康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帮助学生改善心理机能,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我们要切实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运用科学的思想政治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心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汉教1901班团支书薛静表示,人的健康既包括身体健康,又包括心理健康,我们在重视身体健康的同时,同样也不能忽略心理健康,我们应正视心理问题,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学习和生活。

此次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的必要性,提高了我院学子心理健康素质,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平安校园、阳光校园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