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专业考研复习规划与指导”线上主题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4-30 浏览量:

面临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就业压力,为帮助外国语学院2021年研究生考生了解疫情下考研信息、考研新形势,促进学院考研学生进行学习交流,提高学院学子的考研积极性和备考自信心,明确考研目标和努力方向,4月28日,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专业考研复习规划与指导”线上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金启军教授,任课教师张沙沙副教授主讲。此外,学院特邀安阳学院外国语学院2011级优秀考研毕业生代表程利洪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首先,张老师从历年报考人数、各校的招生计划、学硕国家线、研究生类别及区分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对学校选择、考研专业、备考方法、资料选取、考研流程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其中她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避免盲目选择;二是在查询考研情况、考研信息时应浏览专业网站,避免搜集信息错误;三是拒绝裸考,认真研究报考院校的历年真题。张老师的讲解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指明了考研方向,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有利于帮助同学们顺利考研上岸。随后,学院优秀考研毕业生代表程利洪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和考研经验,他从备考前期、备考过程、笔试、复试等几个阶段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说明,让同学们对考研细节有了更多的了解。最后,金院长多维度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着重讲解了考研学校的选择,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211、985院校及双一流大学的区别,要求同学们结合学校和专业进行选择,从实际出发,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学校。同时,金院长指出:受疫情影响研究生考试竞争会更加激烈,同学们的复习时间可能会被压缩,所以必须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具体复习方案,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按部就班地进行复习。另外,金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肯定和期许,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心态、树立信心,积极考研,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最后,金院长和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补充说明跨专业考研、初试及复试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加深了学生对考研的了解,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帮助同学们掌握了相关的考研技巧和备考方法、树立了正确的考研观念,引导同学们合理利用疫情期间的空闲时间,有方向、有规划、有效率、有干劲的进行考研复习,为日后的考研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房娇娇 图/王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