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传承‘四史’精神 坚守青年使命”政治学习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9-28 浏览量: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真正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9月27日开展“传承‘四史’精神 坚守青年使命”政治学习。

班会伊始,各团支部通过组织支部成员观看视频、学习PPT课件等方式,加深成员们对“四史”的了解,引导成员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成员们的理想信念。随后,在观看视频的基础上,各团支部就如何传承“四史”精神问题展开讨论。成员们纷纷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传承“四史”精神必须要做到学史而惜今、知史而自信、信史而笃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思政辅导员张恩东表示,“四史”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学生思想定力,激励学生在新时代担起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汉教1901班团支书薛静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用青春之肩负起该负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情,把本职工作责任担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此次政治学习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成员们对“四史”的理解,有利于我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文/图 王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