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 积蓄前行动力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收看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9-29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2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

本次“青春班会”邀请了来自河南高校的4位优秀辅导员老师,通过4节主题班会,展现本届11位河南最美大学生的青春故事。通过“青春奋斗”“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力量”四个主题,表现出新时代河南大学生昂扬向上、青春奋进的形象。观看过程中,“最美大学生”的先进事迹激励着在场的同学们,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共鸣和强烈的感触。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最美大学生崇高的道德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风貌,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作为时代新人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敢于拼搏、自立自强,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观看此次“青春班会”,激励了同学们积极学习最美大学生崇高的道德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文/图 裴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