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思政辅导员资助培训会议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0-2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思政辅导员进一步明确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召开思政辅导员资助培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院资助工作展开。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郭巧丽对学院贫困认定工作、国家“三金”的评选和发放、建档立卡学生的待遇等相关资助工作如何开展进行讲解,确保学生资助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地有效进行。随后,郭书记对资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郭书记表示,各思政辅导员要紧紧围绕资助政策、奖助学金评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推进,落实责任、规范程序、做实做细,聚焦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确保我院资助工作稳步扎实开展。思政辅导员袁伟伟表示,资助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而艰巨的任务,是构建和谐校园、促进贫困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保证,作为思政辅导员要提高思想素质和职业能力,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把国家的资助政策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学生资助机会公平、程序公平、结果分配公平。

此次资助培训会议的开展,使全体思政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资助育人的工作目标,促进了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有效地推动了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发展。

image.png

(文/袁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