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企业管理等三个教研室分别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0-10-27 浏览量:

image.png

为了进一步贯彻我校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力度”精神,落实我院提出的“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努力开创我院教研室工作新局面”工作要求,10月23日下午,我院企业管理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行政与旅游文化教研室,分别在行政楼405、312、302召集专任教师开展教研活动,院长柴兴泉、院长助理仝好林、教学秘书耿雪分别列席三个教研室教研会议。

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杨振花就如何提高两个本科专业、三个专科专业教学质量进行了分析研讨。科研工作方面,她鼓励老师们主动牵头、积极参与,组成研究团队申报科研课题、科研项目。培养学生能力方面,她与老师们一块探讨了如何有效地组织动员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多方面鼓励学生多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考研的学生,专业课老师要主动给予帮助指导等。她还就“三全育人”导师制进行了细化分工。

行政与旅游文化教研室主任王敏主持召开的教研会议,就如何进行教学教改,如何鼓励老师申报科研课题项目,如何推动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如何摸清学生考研底数、有的放矢给予专业指导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振其在总结了上周教学进度情况之后,分别就科研项目申报,激励学生考研、鼓励学生考证,“三全育人”全程导师制等方面的工作展开研讨,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

  本次教研活动使老师们认识到,教研活动有利于互通信息、沟通情况,有利于达成共识、明确任务,有利于上下贯通、工作落地,有利于加强基层教研室的建设。

(文/图 杜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