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防止网络诈骗 拒绝金钱诱惑”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10-28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止网络诈骗事件发生,使学生深刻认识校园网贷的危害和影响,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2020年10月26日,外国语学院开展“防止网络诈骗 拒绝金钱诱惑”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思政辅导员吴晓明老师参加本次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吴老师结合PPT向学生传达本次班会的内容及目的,主要围绕网络刷单、校园贷等内容展开讲解。会议期间,吴老师结合近期案例进行细致的分析,一件件鲜活的案例使学生对当前新科技的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生活中防范诈骗提供了良好的经验教训。吴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生活观念,强化责任意识,注重理性消费,提高警惕,使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利益,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如果发现有任何人在校内进行任何形式的“网贷”宣传推广活动,或者以威逼、利诱等不法手段进行胁迫网贷或者还款的,应主动向辅导员老师报备,并向学校安保部门报告或公安机关求助。

本次安全防范主题教育的开展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如何防止网络诈骗,学习期间学生热情、专注,并表示收益颇丰,将会把老师所讲的重要内容牢记于心,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警惕意识,远离校园贷。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