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0-11-09 浏览量:

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思想道德素质及政治自觉性,树立起学生干部服务者形象,建设自信、务实、团结、有爱的学生工作作风。2020年11月6日12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阶梯教室五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书记童建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如,团委书记杨毅然,学生党支部书记高思,思政辅导员张力文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法本2003班的陈柯元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他认为在新冠疫情的肆虐下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以行动为先,用激情助力,认真完成学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中绽放青春之花,让我们的青春更加出彩。随后,团委副书记江小娟作为学生干部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自从大一加入学生组织以来以,认真对待工作,时刻将为同学服务的意识铭记心间,虽然有心酸、有跌倒,但始终认真积极完成工作,未来也将继续保持。接着,团委书记杨毅然对团委学生会2019-2020学年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相应的总结与点评,肯定了我院全体师生在疫情期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与积极踏实的工作态度,同时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善于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二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学工矛盾;三要以身作则,提高责任心和使命感。最后我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童建国对我院参加河南省“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表扬,希望将来各学生干部能够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并对未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新期待:求真务实,将责任担在肩上;目光远大,不计个人得失;开拓进取,将创新牢记心间;严以律己,将自省放在心间。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学习,树立新时代学生干部形象。会议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童建国专门为2020-2021学年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颁发部长聘书并合影留念。此次大会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我院学生干部明确了自身定位,了解了学生干部的职责与使命。相信我院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端正自身工作态度,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更好地做好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院常规管理工作,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添砖加瓦,更好地做学生的服务者。

(文/张可心 图/马延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