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宣讲指导会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0-11-10 浏览量:

image.png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风险投资意识和合理的理财观念,提高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激发同学们参赛意愿,11月4日下午,我院联合东吴期货公司在综合楼阶梯八教室举办了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宣讲指导会。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清华大学博士段聪颖老师和郑商所高级分析师陈奇老师担任本次宣讲指导会的主讲老师,我院经济学教研室杨振花主任,党支部书记屈小华副教授担任现场指导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宣讲会上,陈奇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参赛方式、时间安排、大赛规则以及奖项设置方面注意事项。接着,段聪颖教授从期货市场发展情况和基本交易规则两个角度,给学生深入浅出地普及了期货基本知识,她从期货市场的产生与发展、期货交易的标准化合约以及国内期货市场的体系等方面,为同学们解读期货的本质与期货市场的功能,并结合本次模拟大赛,重点介绍了期货交易的基本特征和期货市场的交易制度。通过现场讲授,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到期货市场的发展与功能、交易规则、市场组织架构、技术分析等多项内容,使学生切实感受到金融期货的魅力所在。

此次宣讲会让我院学生对比赛和期货市场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学生注重培养自身对金融市场的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和风险控制意识,有利于增强学生日后在就业新形势下的适应性。

(文/图 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