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开展第一期“与未来相约”分享会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1-13 浏览量: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笃志好学的良好氛围,学习榜样力量,端正其学习态度,树立远大理想,2020年11月1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阶梯教室三开展以“与众人相约 与未来争荟”为主题的“与未来相约——笃学求真 修心明志(一)”分享会。文学与传媒学院思政辅导员王映瑄、樊鲁鹏出席此次活动。

“南檐纳日冬天暖,北户迎风夏月凉”,在这个初冬正午“与未来相约”第一场主题分享会正式开始。第一位分享人是汉教1901班的于锦荣,他分享了自己担任助班以来的工作经历,详细的讲述自己当助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让新生们了解到大学生活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使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第二位分享人是思政辅导员樊鲁鹏,樊老师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见证过诸多学子的成长,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大学生活的重要性,樊老师的分享内容对同学们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起到引导作用;第三位分享人是思政辅导员王映瑄,王老师讲述了自己难忘的学习生活经历,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课。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青年给予了厚望和支持,培养青年学生肩负责任、勇于担当是学院工作的着力点,本次分享会有利于20级新生们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活和未来规划,从而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生活,努力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文/于文静 图/宋昊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