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召开期末诚信考试教育大会暨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日期:2020-12-25 浏览量:

期末考试临近,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有序和谐的竞争环境,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诚信考试观念,2020年12月23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诚信考试教育大会暨全体学生干部大会。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华国正,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柴兴泉,副院长仝好林,党总支副书记王展,院团委书记吴则甫以及各思政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院团委书记吴则甫老师首先对我院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工作做出了展望。希望所有学生干部在下学期的工作中能够改正不足、发扬优点,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接着,王展副书记发表讲话。她先对学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扬。同时针对此次大会内容,带领学生学习了考试作弊入国家刑法的相关规定。她希望,全体学生能够文明诚信考试,做到知荣明耻、诚信做人;端正态度、平和心态;科学复习、积极备考;文明考风、严守考纪。随后,18、20级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并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号召同学们能诚信考试,诚实作答。

最后,学工部部长华国正老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学生应积极主动践行“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结合会议内容向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端正考试态度,当一名诚信考生;二是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三是严守考纪,诚信应考。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净化考场环境,展现自我的真实水平,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是对学生干部前期工作的鼓励,也对我院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备考氛围做出贡献,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良好学术学风的建设工作,加强了同学们的诚信观念。最后,希望我院学子凭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李琳  图/卢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