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12-29 浏览量:

600宽(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安排,2020年12月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在团学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姬琇荔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同志主持。

各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支部建设,从履职情况、思想政治、作风纪律、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指出要坚定不移的推进政治建设,扎实开展支部思想建设,着力增强支部组织建设,立德树人促作风建设,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展现了各支部立足自身实际,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的良好学习作法。在各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姬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2020年开展的各项党建工作,同时也指出不足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支部建设要“突出特色,彰显成效”。要从强化党组织建设上下真功夫,不断丰富支部活动形式,调动党员热情与积极性。三是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找问题,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解决问题,找到差距和不足,抓好落实和整改。姬琇荔书记希望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优势,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党建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起到了强化党支部组织力与政治功能、促进支部间相互学习与相互交流的目的,展现了优秀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将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办学治院和教书育人的全过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