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奋进,上好开学“第一课”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03-09 浏览量:

为引导同学们尽快进行自我调整,明确奋斗目标,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使同学们尽快进入最佳学习状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3月7日,外国语学院全体思政辅导员深入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班会伊始,主持人通过回顾上一学期的综合情况,对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做了一个总结,并对新学期做出展望。接着,各位辅导员通过与学生交流沟通,对同学们上学期所面临的挑战与难题,以及假期生活的经历与体验,逐一进行解答,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此期间现场氛围热烈浓厚,同学们围绕寒假期间的热点新闻、社会实践、回乡见闻、新学期发展规划等问题,畅谈自己的感悟与体会,交流自己的成长与收获。随后,主持人要求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也要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新征程。最后,各位辅导员强调,新学期意味着学习的又一个里程碑,不仅要为自己的求知生涯和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还要学会生活,学会珍惜,逐步形成良好的个性和健全的人格。

此次班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初步规划。希望同学们明确本学期的奋斗目标,认清自我方向,充满信心,以强劲的势头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文/胡锦玉 图/吕美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