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三牛”精神 谈支部发展 ——财会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精品政治学习大赛初赛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21-04-13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引导青年学生勇挑时代重任,财会学院于4月8日在阶梯二教室举办以“扬‘三牛’精神,谈支部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精品政治学习大赛初赛。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团委书记任强强,思政辅导员田云帆及第七届精品政治学习大赛优秀代表担任评委,财会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各班团支部代表结合自身班级风貌以PPT的形式阐述他们对“三牛”精神的理解及如何用“三牛”精神指导团支部建设。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但他们一致认为,要在思想上做孺子牛,在创新上做拓荒牛,在落实上做老黄牛,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不断进取的“三牛”精神,对标共青团改革要求,制定切合支部实际的发展规划,在理论学习、组织引领、社会实践等方面发挥作用。经过激烈的角逐,会专2005班、财管本2001班、会本2002班、会本2003班、税本2001班、会本2001班六个班级进入决赛。田老师点评各支部展示中的亮点以及存在问题,建议进入决赛的支部要紧密结合主题,讲出支部特色,讲出青年使命,讲出家国情怀。最后,任老师讲到,发扬“三牛”精神,重在发挥团干部带头作用,激发基层支部活力,号召全体同学用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在生活学习实践中身体力行。

财会学院“精品政治学习大赛”是2013年10月开始启动的一项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载体,旨在引领广大青年提高政治素养和文明修养,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效果。

(文/刘一鸣  图/李怡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