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长 筑梦前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举办2021届优秀毕业生事迹交流会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1-06-28 浏览量:

600宽(1).png

为了让学院在校学生了解当下考研及就业形势,解答在校生在考研就业方面的困惑,同时引导在校生坚定理想、刻苦学习、奋发成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于2021年6月21日下午在阶梯教室十举办2021届优秀毕业生事迹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数本1702班龚一帆、计科1701班王豫鑫、计科专升本1902班王紫义3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他们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和成长故事。

龚一帆同学成功考入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他不仅在考研中取得好的成绩,而且在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二等奖(两次)、省一等奖,并代表河南省参加决赛荣获三等奖,2021年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数学类高年级)三等奖。会上,他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在学业与考研学习方面给出了很多建议,他的事迹对在校同学的学习规划和研究生备考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王豫鑫同学成功考入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他在校期间担任过《计算机导论》、《Python程序语言》学科助教。在校期间大二、大三学年期间发表两篇优秀论文,并在2018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河南省第九届翻译竞赛三等奖”,“(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2019年获得“安阳市优秀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2020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毕业论文”。他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学科竞赛,在竞赛中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他还阐述了自己考研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同学们交流考研复习感受,并强调了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

王紫义同学在林州外国语学校工作,他以一个过来人的姿态为同学们分享了其在就业方面的经验,讲述了在大学学习生涯中除了具备扎实地专业基础知识,还需要不断开阔自己视野,努力扩大自己的交际面,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并以生动而又详细的幻灯片展现出就业多方面技巧知识,仔细传授,告知同学们就业的准备,如定好自己工作职业、地点,找公众号或上网找公告;看重点信息,时间地点和面试内容,展示优点是关键。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发挥了优秀毕业生典型示范和榜样的教育作用,还为在校学生找准自身职业定位,做好职业规划,为今后就业创业与职业发展提供了借鉴意义。

(文/李铠宇 图/薛佳欣 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