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工作推进会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10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12月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行政楼508室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工作推进会”。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志安主持。

首先,王院长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他讲到,2021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修正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将教育方针规定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王院长向各位老师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他强调,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广大教师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职业行为要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最后,各位老师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工作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大家表示要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平常学习工作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文/图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