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学习王国生、 陈润儿同志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5-20 浏览量:

WY.jpg

为深入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5月17日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学习王国生、陈润儿同志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主持。

首先,李书记带领学院思政辅导员共同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和省长陈润儿同志的讲话精神。随后,思政辅导员张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大家分享了题为《用爱坚守、与梦同行》的工作心得,她讲到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需要时刻将关心、爱心、暖心的工作态度放在首位,做每一位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学生在追梦的路上不忘初心、与梦同行。最后李书记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聚焦立德树人,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提升自身素养,始终将终身学习放在首位;四是要紧抓学生安全,扎紧扎牢校园安全的防线。

此次会议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学院思政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为学院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师生一定会以更加出彩的表现、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伟大祖国的七十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