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知恩感恩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05-23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传统美德,认真贯彻落实资助宣传感恩教育工作,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借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我院于5月22日召开2019届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活动伊始,我院资助专员杨妃妃老师详细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生毕业前相关资助政策以及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相关内容。接着,杨老师讲解了助学贷款学生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及相关金融知识,并通过现实案例强调诚信借贷、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及违约造成的严重后果,尽量避免学生因国家助学贷款逾期被载入征信系统而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不良影响。最后,杨老师教导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他人、感恩社会,并通过自身力量不断努力,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会的开展,在使助学贷款毕业生熟知了还款流程,做好了毕业确认工作的同时,使他们重温“诚信、感恩”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在此,祝愿所有毕业生能不忘初心,诚实守信,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为国家做贡献,为母校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