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圆梦大学诚信教育立德树人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组织开展资助政策暨诚信教育宣讲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09-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普及征信知识,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深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理解,9月11日晚,财会学院在阶梯教室六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暨诚信教育宣讲会。财会学院学生资助专员张龙彪老师担任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出席会议。各班新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讲座伊始,张老师就近期同学们较为关注的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奖助学金的评定、贫困生认定材料的准备等相关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为大家作了详细讲解。随后,张老师以“何为诚信”为主题,将公民的诚信问题与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事宜相结合,简要分析了大学生助学贷款诚信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诚信缺失带来的危害等。他倡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珍惜个人征信,履行诚信之约。最后,张老师还结合相关案例就校园贷的危害和同学们作了交流分享,用鲜活的事例倡导同学们理性消费,远离不良贷款。

本次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不仅使得广大新生对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饮水思源,不断开拓进取,形成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了宣传到位,为我院资助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了有力基础。

(图/侯星仰 文/乔晓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