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辩,论而出新
——我院第九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19 浏览量:


为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学校的学风建设,锻炼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11月15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第五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慎思明辩,论而出新”大学生辩论赛决赛。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张晓奇老师和各思政辅导员。此次比赛有幸邀请到暴希明教授、张清河教授、赵国华教授、柴红新老师、张佳老师和秦燕燕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决赛分为两场,四支队伍两两对决,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选出冠亚军得主。简单的开场白之后,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两场比赛中,辩手们在立论、攻辩、攻辩小结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反方辩手杨阳同学结合实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正方辩手也不甘示弱,一一驳回反方观点,双方互不相让。辩手们的口才和应变力在这一环节展现的淋漓尽致,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赛后,张清河教授对此次大赛做出点评。张教授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指出他们在破题立论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都能去体悟语言的艺术。一番精彩点评过后,柴洪新老师宣读了此次大赛获奖队伍和获奖辩手。他宣布,经过两轮对决,本届大赛的冠军得主是播主1902班,汉本1805班惜居亚军,广编1901班杨阳同学和播主1901班林玮煜同学分别获得“最佳辩手”和 “最佳人气辩手”荣誉称号。

唇枪舌战,论尽是非黑白;青年才俊,辩析世间万象。本次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风采,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为加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文/李莹  图/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