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往事如烟》观影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11-22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内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19年11月20日在A1-303教室观看反腐倡廉影片《往事如烟》。

本次观看的影片《往事如烟》以反腐倡廉教育为核心,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办的典型案件,通过电影的艺术手法和叙事结构,真实地再现了一名出生贫困的大学生,逐步走到领导岗位,却抵不住权力和金钱的诱惑,滑向犯罪深渊的故事。影片对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廉洁底线具有深重的的教育意义。观影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高思强调,要从电影中深刻吸取教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廉洁自律,敬畏法纪。还应秉持两袖清风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此次观影不仅加强了我院党员同志的政治修养,而且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建设。反腐倡廉事关党的生死存亡,要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文/焦梦媛 图/路丹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