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数理学院 日期:2019-11-25 浏览量:

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圆满结束。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由数理学院组织,我校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2年,每年一届,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所有专业的学生。今年有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42992队(本科39293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河南赛区共有68所院校、2193支代表队参赛。我校共40支队伍(120名学生)参赛,35支队伍获奖,获奖率高达87.5%。其中获得省一等奖2队,二等奖14队,三等奖19队。这一成绩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image.png

开展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已成为我校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我校自2014年开始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连续六年成绩大幅度提高。学校高度重视这类竞赛,由数理学院选拔学生参赛,开展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宣传和培训指导工作,挑选了优秀教师为学生进行培训和赛前指导,学校为竞赛提供了强有力的经费支持。竞赛期间,院系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慰问、鼓励参赛选手。由我校120名学生组成的40支代表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团结合作、发挥出色,再创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通过参与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与卓越发展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核心能力素养”,为我校学生今后参加其他赛事、走上学习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也充分反映了我校对学生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与重视。

(文/王宇  图/王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