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案例分析交流会

    作者: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0-03-23 浏览量:

111.png

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年3月20日召开学院学生工作案例分析交流会,思政辅导员张辰博老师首次为大家作学生工作案例分析并进行经验交流,各思政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彬参加会议并作总结性讲话。

会上,张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本次学生工作案例的具体情况,并分享总结出要全面真实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及时留存工作材料,加强学生干部的配合,有特殊情况及时向学院领导沟通汇报等一系列行动举措。最后吴书记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为保障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对学院特殊学生要做到及时跟进,多与家长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近况,同时多总结、多反思、多沟通、多交流。作为辅导员老师也要学会调节个人情绪,正确处理好负面情绪,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本次分析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将会有效增强学院思政辅导员队伍对学生工作问题研判的敏锐能力和处理特殊事件的能力,在增强大家沟通交流的同时,为学院学生工作发展助力。

(文/图 院党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