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组织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20-03-2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安阳学院学生处“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要求,3月25日下午财会学院通过网络电视电话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财会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冠英,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及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动员部署会。

会议伊始,崔书记宣读成立分院领导小组并为大家解读“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文件,要求各组织各班级积极落实开展主题班会、第二课堂、主题党团日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们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从而增强学生们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随后,针对相关文件精神,各思政辅导员从召开主题班会、干部思想培训、学风促进建设、强化宣传教育、社会实践引导五个方面展开了工作交流和学习,并表示会时刻将学生思想教育和引领放在首位,引导学生对人生,法律,自然,道德的思考,通过利用网络资源和专业优势,进而开展疫情故事讲述等宣传工作,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传递社会正能量。会议最后,王院长要求大家基础教育不可松懈,时刻重视学生的日常基础教育,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成长,完善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和弘扬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里的主旋律、最强音。

此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成功召开,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增强了广大思政辅导员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分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必能够取得预期的效果。

(文/卞福顺 图/任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