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4-16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提高我院学子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于2020年4月15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会。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何阳担任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宣讲会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围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展开。会上,主讲人向同学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并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意义以及推广。同时,主讲人还大力宣传国家安全工作大政方针、重大决策部署,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此外,本次会议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法律法规,突出非传统安全内容,使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汉本1803班团支书高洁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是我们的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讲会的开展,有利于强化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危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同时,此次宣讲会增强了我院学子国家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使其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为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周雨萱 图/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