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之国家资助政策教育、诚信及感恩教育

    作者:数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0-10-05 浏览量:

image.png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奖助相关政策,增强学生们的诚信及感恩意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于2020年9月29日晚在阶梯九教室开展了“国家资助政策教育、诚信及感恩教育”专题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思政辅导员秦丽娜老师出席讲座,2020届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秦老师首先针对国家资助政策展开论述,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生助学贷款的具体流程和国家奖助学金的相关问题。接着秦丽娜老师通过分享诚信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了保持良好征信记录的重要性,明白了什么是诚信教育。最后秦丽娜老师提出感恩教育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责任意识的体现。希望各位同学要知恩感恩。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更多的国家相关政策。会议期间,同学们都严肃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表示会正确认识贷款和征信问题,保持诚信、感恩社会,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帮助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