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学四史 忆初心”学习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0-0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学子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我院学子更加坚定地为党和人民事业而不懈奋斗,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9月30日开展“学四史 忆初心”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由高书雅担任主讲人。会上,主讲人从什么是“四史”展开论述,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和奋斗史,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使同学们真正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随后,主讲人结合中华民族发展史向同学们进一步阐述“四史”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从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良品质,使同学们在现实自觉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此外,主讲人从学“四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方面着手,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含义及其基本内涵、深刻领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对永葆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根本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广编1902班团支书孙欣文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此次学习会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四史”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有利于我院学子铭记历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

image.png

image.png

(文/图 王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