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22 浏览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致敬英雄,铭记伟大胜利,学习抗美援朝精神,12月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及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了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金刚川》从一小角度切入,讲述中国志愿军修桥跨越金刚川这一事件,运用士兵、对手、高炮队三个主体视角,从相同的时间线,不同的场景,展现了战场的残酷,以及中国志愿军英勇作战和抵御外敌的坚定决心。电影的背景正值新中国刚成立,中国的武器装备虽不如敌人,但万千工农子弟仍义无反顾的渡过鸭绿江,打响抗美援朝立国之战。这种不惧艰险,不怕牺牲,敢于挑战的伟大精神,在每一次民族蜕变的时期都显示出强大的力量。影片中揪心落泪的画面时刻提醒着,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屈的脊梁,曾经饱经苦难的中华民族,才可以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更加体会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

吾辈自强,笃定前行,建设更好的中国,是对先烈最好的缅怀。青年学生应当珍惜和平,自强不息;中国共产党员在日益昌盛的中国也应当成为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不以成就自满,居安思危,为人民筑起安康的长城。

(图/王方磊 文/李硕)